立 羽

致力于写各种战损文

如梦(伍)

  假设秦淮与将军一战战死,周游穿越回过去,填补遗憾的故事。

  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  

  周游在办公室里哭了很久,直到自己已经没有泪可流了。感觉心里的那块大石头被挪走了一样,轻松不少。

  

  于是恢复了干劲儿,带着秦淮那副防蓝光眼镜,像秦淮上身一样,一条一条的分析代码,调试结果。

  

  代码结果出来了,是主程序中一句不起眼的语句被注释掉了。把数据稍加调整后,程序照常运行。

  

  “按照小淮淮的细心程度,这种旁枝末节的错误是不可能出现问题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周游运用秦淮教他的方法,追踪了这个程序的更改日志。除了此次更改外,还有一次更改在昨天的凌晨2:36。于是顺藤摸瓜成功找到了更改日志电脑的IP地址。是他们公司的一台办公电脑。

  

  “原来是公司出了内鬼啊!”周游嘴角不禁杨起。把头靠在靠背上。思考了片刻后旋即起身:“那干脆再给程序加道防御系统吧,锁定程序禁止更改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唉,小淮淮若是还在的话,不得把我夸到天上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哎对啊,一忙起来把小淮淮忘了,话说我怎么回去啊,我哭了一夜都没回去,难道穿越条件不是哭?嘶~也不对,那前两次我也没做什么事。难道…得有特殊地点?对!我前两次都是在小淮淮的墓地,这回一定能回去!

  

  果不其然,周游在秦淮的墓前只是红了眼眶就回去了。周游摒弃杂念,全神贯注,要求穿越回他走的那天晚上。

  

  但是,时间这个东西周游也是掌握不好力度,直接穿越到了公司出内鬼那次。我去,时间又缩短了一个月啊喂!

  

  这边秦淮忙着招员工呢,周游马上拒绝。

  “小淮淮,我昨晚做梦,梦见咱们公司招员工招来了内鬼,你可要相信我。”周游的眼神要多坚定就有多坚定。

  

  “真的?我不信。”秦淮撇着嘴,歪头狐疑的看着周游。

  

  “真的,我的梦很准的。你这样,我现在本事见长,我一个人就能忙过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整天不是打游戏就是开小差,你本事还能见长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做梦有高人指定不行吗?”周游推推搡搡把秦淮推进了办公室。

  

  他能怎么说,说自己来自几个月后?说自己能来回穿越时空?不现实嘛,再说他看的漫画里穿越者说出自己的秘密那超能力就不灵了。

  

  这边员工计划被周游搅黄了,时间线被迫推移,又开出了新的时间线,这是周游万万没想到的。原来,打破了原有的运行规律,就会又新开一个时间线么?

  

  秦淮奉郭瑶之命,追踪一伙网络诈骗犯的行踪,这个时间线周游没经历过,他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,直觉告诉他准没好事。并强烈要求带着他一起去“诱敌”。

  

  秦淮不可能带着周游跟自己冒险,一不做二不休把他锁家里了。周游气的把窗户砸成了两半,跳窗而逃。偷偷跟在秦淮后面,保护他。这要是让小心眼的秦淮看见当时砸窗户得场面不得气的当场发疯?

  

  秦淮的牺牲式诱导果然灵验,周游眼见着一个大汉把秦淮的头套上,然后粗鲁的拖走。

  

  “奶奶的,你敢动秦淮!!”周游气红了眼,拿起一根长棍跟了上去。

  

  地下车库的尽头有一个小黑屋,应该是一间废弃的警卫室。秦淮被丢在里面,随后不知从哪冒出来了五六个大汉都走了进去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专挑秦淮柔软的腹部踢,秦淮狠狠地护住自己,让自己减轻伤害。

  

  周游这边已经报警,郭瑶正在赶来的路上上。自秦淮走后,他学了些三脚猫功夫防身。今日也算是派上用场了。

  

  少年并没有畏惧的闯了进去,那几个大汉到被这毛头小子吓了一哆嗦。

  

  “老大,来人了~”此人的声音可以和公公相提并论。

  

  “一个毛都没长齐的孩子怕他干什么?都给我上!”

  

  秦淮一听是周游的声音,所有的疼痛全都抛之脑后,他艰难的站起身,用捆在手间的绳子勒住了他们所谓的老大的脖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都别动!”秦淮大喝一声。

  

  所有人齐齐回头,秦淮刚刚被打的嘴角出现了血痕,衣服也是脏脏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大哥在我手里,识相的放我们出去。”秦淮声音浑厚,字字有力。

  

  那个自称是大哥的人,嘴角竟然露出一丝诡异的笑。随后周游看到了一束寒光“小淮淮小心!”

  

  秦淮敏捷的躲过了迎面袭来的匕首,他与周游配合默契,周游用力的把手里的棍子甩出去,旋即拉起秦淮的手腕往外跑。

  

  “郭瑶他们到哪了?”秦淮边跑边回头看身后穷追不舍的一群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出了地下车库,应该会与他们碰面,先把这群人引上去再说!”

  

  二人皆是气喘吁吁。

  

  未完待续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