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 羽

致力于写各种战损文

如梦(陆)

  假设秦淮与将军一战战死,周游穿越时空,填补遗憾的故事。

  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  

  “小淮淮,你的手怎么这么冷…”后边那群人如机器人一样,跑了这么长时间丝毫没卸力。周游却明显感觉到秦淮的手越来越冷。

  

  秦淮的脸色很差,刚刚的殴打让他现在觉得自己的胃翻江倒海。

  

  前面看到了光亮,眼看就到出口了,秦淮体力不支的瘫软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周游,松手别管我了,去接郭瑶他们过来…” 秦淮气喘吁吁的扶着地。

  

  周游急坏了,上一次我就是没保护你让你永远离开了我,这一次我怎么能弃你不顾!于是挡在秦淮身前,打算和这群人呈呈口舌之快,拖延拖延时间。

  

  “等等等等,各位大哥,咱得说明个原因是吧,也不能让我们死个不明不白你说对不。”周游死死的把秦淮护在身后。

  

  秦淮眼中尽是欣慰,不知什么时候起,那个莽撞的少年也可以为自己撑起一片天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原因?”那人一脸不屑“有人出钱要买你们的命,还要什么原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呃…他们出的钱高不高啊,我也很有钱的,要不然我给你们双倍,我们也当拿钱消灾了?”

  

  这小子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油嘴滑舌了?

  

  “少废话!今天就是你俩的死期!”那人说着就抄起匕首朝着周游刺去,秦淮拼尽全力把周游拽到一边,胳膊被划出了一条很深的口子,霎时间袖子被染红。

  

  周游已经做好了要回去的准备,但那种感觉迟迟没来,难道…在新的时间线里,这个机制就不灵了?

  

  “小淮淮,你怎么样?”

  

  那匕首还没善罢甘休的又一次袭来,好在这时警笛想起,一颗子弹打掉了那人手里的匕首。

  

  “别动!警察!”

  

  秦淮见警察来了,终于坚持不住体力不支的晕了过去,周游眼疾手快的接住了他。并把他往救护车上抱。

  

  “病人胃出血,我们已经打了抑制剂,现在血止住了,先住院观察几天,回去后饮食要以清淡为主。”

  

  周游守在急诊室门口,听到医生这样说,放心了许多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我说你们,我是让你们追踪他们的踪迹,又没让你们去抓人!你们怎么总是擅自行动?真是没一个让人省心的。”郭瑶气冲冲的拿手指戳着周游的脑袋。

  

  “知道了,郭瑶姐,我下回一定劝小淮淮!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还想有下回?!”

  

  秦淮从急诊室出来没到一个小时就醒了,醒了就嚷嚷肚子饿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淮淮,你现在不能吃饭,你就忍忍吧啊,你要是实在饿你就继续睡,睡着了就不饿了,你放心我一直在。对了,你胳膊不能碰水所以洗澡我就帮你洗吧…”周游握着秦淮的手,比秦淮亲妈都唠叨。

  

  秦淮实在受不了,干脆一个转身把头蒙在被里。眼不见为净,耳不听不烦。

  

  陆陆续续的住了小三天,医生看秦淮恢复的不错,就办了出院手续。

  

  回家之后秦淮的饮食全都包在了周游身上。周游有时候先拿自己做实验,自己觉得没问题再给秦淮吃。什么骨头汤啊,什么枸杞粥啊…秦淮每次也都赏光,吃的干干净净,一点都没浪费。

  

  日子一天天的过去,周游在这个时间线上陪了秦淮近一个月,他们去过游乐场,去过小吃街,看过足球赛。周游多希望他能一直一直这样陪着他的小淮淮,再也不要分开。

  

  但时间又怎么会是由人操控的呢?不知不觉这个时间线就与之前的时间线汇合。汇合点就是周游生日那天。

  

  也就是说,距离小淮淮出事那天还有不到一个月了?

  

  这个生日也意味着是秦淮陪他过的最后一个生日…

  

  想到这里,周游心里五味杂陈。

  

  一大清早周游就抢先陈默一步,先把秦淮请到了自己家。并准备了一桌子好酒好菜。都是他早起自己下厨做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今天难道是…我生日?”秦淮原本还在给周游准备惊喜,谁知被周游这操作直接看傻了眼。

  

  周游仿佛知道他心里想什么似的,边说话边把秦淮往餐凳上按。“小淮淮,今天是我生日,我呢就是想和你说说话,就像上回在泰曼达那样…只属于咱俩的谈话。你就别想着给我惊喜了,一大堆人我倒觉得闹的慌。”

  

  周游先给秦淮的杯倒满,然后又往他的碗里夹了他最爱吃的红烧肉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淮淮,我刚刚读到了一句话,我很有感触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话?”

  

  “所有的曲终人散,遗憾的不是离开,而是没有和那些人好好的告别…”

  

  秦淮先是愣了一下,随后不易察觉的收了收眼底的泪意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,我待你不好,要离开了?”秦淮满眼笑意的盯着对面的少年,周游看着秦淮的脸总觉得他眼底有说不出的苦楚,和辛酸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,只是觉得人算不如天算,时光如梭,匆匆不回头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唉,周大少爷,今天这么文邹邹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秦淮!”

  

  这是周游为数不多的叫秦淮大名,显得格外郑重。秦淮也认真的看着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做了一个梦,梦见你就要离我而去了,我好害怕,真的好害怕。不知什么时候起我对你的情感远不止于那种兄弟情。我知道我这样说很唐突,但是我真的在付出我的爱,是那种想厮守到老的爱…”周游羞愧的红了脸,然后低头看着杯子里荡漾的水纹。

  

  那哪是水纹,明明是他的内心啊。

  

  秦淮也并没有觉得惊讶,反而淡定自若的夹了一口菜。

  

  “傻小子,泰曼达那晚我是自愿的,我的心意你还在揣测一二吗?”

  

  此话一出,周游瞬间抬起了头,看着眼前这个将要失去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会离你而去,不管我在不在你身边…假如有一天我真的离开了,你也不要难过,我啊给咱俩买了两颗星星,一颗是周游星,一颗是秦淮星,你只要抬头看向天空,就会发现我永远永远在守护着你…懂了吗?”秦淮的语气是前所未有的温柔与轻缓。

  

  “还有啊过了生日,也老大不小了,赶紧把学业完成,以你的水平拿个计算机博士学位不成问题,到时候我脸上也有光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别老是和家里对着干,小孩子就得多听父母的!”

  

  “小淮淮,我真的舍不得你…”周游失控了一般把秦淮紧紧的抱入怀中。

  

  傻小子我也舍不得你啊…

  

  未完待续……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