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 羽

致力于写各种战损文

如梦(叁)

  假设,秦淮与将军一战战死,周游穿越回过去,填补遗憾的故事。 

  接上文……

  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  

 按照之前的剧情发展彼时秦淮正要去泰曼达找陈默。周游自是知道最后结果的。于是百般劝秦淮别去泰曼达,也别去找陈默了。

  

  秦淮这犟脾气,还能听进去?不撞南墙不回头罢了。行吧,不过这次有上回的经验,面对老板天花玉坠的夸奖和画的一张又一张大饼,周游并没有上套,反而来了一招反弹。给秦淮画大饼。秦淮无奈,这小子软磨硬泡,只能带他一起去了。就当是满足他之前提出的旅行吧…

  

  飞机起航一切顺利。秦淮坐在靠窗边位置,偏着头睡着了。周游见秦淮腰间的安全带系的松了于是蹑手蹑脚的帮他调整大小。

  

  正值春季且泰曼达那边温度也不冷,秦淮外套里只穿了一件薄薄的打底衫。周游手一路划过腹部,似乎摸到了硬硬的腹肌。安全带系好了。周游的目光停止在了安全扣的位置。四个月后那里会流出来很多血,很多很多…

  

  想到这里周游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再看着秦淮的睡颜,美的像一幅画一样。明明这么好的人,结果怎么会那么惨啊!周游不禁咒骂老天爷的不公。于是转怒气为怜悯,手揽过秦淮的头让他靠在自己的肩膀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淮淮,你安心睡一觉吧,还有我…”

  

  秦淮这一路莫名的睡的安心,还是广播的提示音把他叫醒的,秦淮睁开眼,反应过来时吓了一跳:“我去,我怎么躺在这小子肩膀上!”不过并没说出来,而是自然的正襟危坐,清了清嗓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到,到了哈…”秦淮努力找了个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对,小淮淮,我第一次来泰曼达,一会儿下飞机得好好尝尝当地美食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可别忘了咱们还有正事儿啊!”秦淮补充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放心,有小爷我呢!”周游大放厥词。

  

  虽说人生地不熟找陈默如同大海捞针,但是身边有个人陪伴总算没那么孤单。

  

  这期间,周游细心开导喝的半醉的秦淮,给夜晚坐在阳台上望天的秦淮披衣服,秦淮的衣食住行周游都安排的明明白白。

  

  “周游啊,咱俩好久没在一块谈心了吧…”在那个简陋阳台上,秦淮握着一瓶酒,招呼着周游坐下陪他好好说说话。

  

  周游没打算喝酒的,他酒量差的离谱。只是认真的听着秦淮讲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周游啊,我是在想,你啊还真是老天爷赏饭,计算机的人才啊!”秦淮仰起头灌了一口酒。

  “小淮淮,你别喝了,喝酒伤身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没事,嗝~”说着打了一个酒嗝。

  “周游,你说这人啊就好比天上的星星,现在看着明亮动人的,说不定何时就消无声息的陨落了…”

  

  陨落二字正中周游下怀,把周游哭腔都说出来了。“小淮淮,不准你瞎说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没瞎说,人啊,有生就有死,世间万物都存在两个极端,所以就不必耿耿于怀。”秦淮又用他那嬉皮笑脸的语气说道:

  “打个比方啊,假如有一天我死了,那我也会在一个平行世界里活,这就是两个极端,但我总觉得死了才是真的解脱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你死了,你身边的人怎么办?关心你的人怎么办?爱你的人怎么办?”周游哭腔更甚。

  

  秦淮转过头,眼神迷离的瞪着周游:“没有人爱我…”

  

  周游双手扶住秦淮的头郑地有声的道:“我!”

  

  时间仿佛静止,秦淮的眼睛一眨一眨的看着周游而后嘴角上扬 拍了拍周游还未长成的肩膀:“你啊,你还太小,许多事看的还不够开啊…”

  

  那夜,秦淮也不知道自己喝了多少酒,早上醒来时自己是在床上的,而且,没穿衣服!他竟然没穿衣服!

  

  “周游!!!!”秦淮的脸刷一下就红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周游从洗漱间不紧不慢的走了出来,嘴里的牙膏沫还没洗净。

  “醒了?昨晚某人真是爽到天上去了啊~”周游语气尽带戏谑。

  

  秦淮拍打着脑袋,试图把断片的记忆一点一点的拼凑起来。昨晚他和周游竟然…,我去!这都什么跟什么啊?互相表白也就算了,怎么这小子还趁人之危呢啊?!

  

  走在大街上,二人竟然有些尴尬。做都做了,还尴尬个毛线啊?秦淮指了指一家餐馆,是华人开的。

  “走吧,进去吃一口…顺便打听打听陈默。”

  

  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,经历了半个月可算打听到了陈默的住址。二人火速吃完饭,赶往陈默住的民窑。

  

  房门外面一个看似蛋糕的东西被踩踏的面目全非,周游跟在秦淮后面,心里一直打鼓。

  秦淮礼貌的敲了敲门,许久里面也没人回应,见门是虚掩着的于是开门进屋了。

  屋子里玻璃渣子碎了一地,要不是鞋底厚,估计要扎穿脚底板。

  “小淮淮,你小心点。”周游嘱咐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知道了…”秦淮继续向里走着。周游也跟着进了屋子里,周游独自往屋子深处走去。

  “陈默哥,沉默哥你在吗?”

  

  秦淮觉得背后有人,转过身发现竟然是一个长发女孩,秦淮试图用英语跟她沟通:“Have you met Chen Mo?”

  见女孩没反应,而且神情慌张,又试了试中文“你见过陈默吗?”

  秦淮着急的大步上前,不料女孩手里抽出一把电击器,“滋啦”一声秦淮抽搐的倒地,后背紧实的压在那些玻璃渣子中。

  “秦淮!”周游焦急的上前查看。熟悉的感觉又一次来临。

  

  周游睁开眼睛,自己又回来了,他不敢相信的掐了自己的脸。“小淮淮那边有危险我怎么又回来了,我得回去救他啊!我怎么回去?”周游着急的把头发都抓烂了。

  

  突然他想到什么似的,让自己冷静下来,这时一行泪流了下来。他又一次眼前一黑,坚定信念,心中不断默念要自己回到泰曼达时间线。

  

  等到回来时,已经是在秦淮家里了。秦淮侧躺在床上,脸色很不好。周游手里还握着碘伏纱布之类的药物。

  

  周游长了教训,这回先开口问时间线“小淮淮…你什么时候去的泰曼达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昨天刚回来…你可真是贵人多忘事啊”秦淮忍不住调侃。

  

  那桌子上摆满了酒瓶,时间线确实是对的,原来自己可以控制时间的流逝啊。

  

  周游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,爬上秦淮的床“小淮淮,我看看你后背的伤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未完待续…

  

  彩蛋是泰曼达醉酒那晚,自行理解🥵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